乐渔体育

 

乐渔体育

🐪乐渔体育🐫     

绵阳市游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 赵军:当时就根据这个最重要一条消息,然后我们就把这个名单包括他具体的出生年月,以及他服役时间的一些基本情况,还下发到信义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站,然后进行比对寻找。

这次,原本有19名烈士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比对名单上,但遗憾的是,有的烈士没有了亲属,有的家人已经离开了原籍,最终,只有13名烈士的30位亲属参加了DNA采样。而比对成功的,只有李仁清和李仁松烈士。得知马上要宣布DNA比对结果,这一天,李仁清特意穿上了多年没穿过的军装。

当时四川省下发的文件中,李仁松烈士的籍贯信息只写了绵阳市,没有具体的区县。幸运的是,绵阳市保留了1981年印制的一份《革命烈士英名录》,其中有一位烈士的名字也叫李仁松,是绵阳市刘家乡二村人。不过,刘家乡已经撤销,合并到了现在的信义镇。

李仁松烈士的弟弟 李仁清:那时候只是说他当兵走了,你们要努力,实现楼上楼下电灯电话。我们现在这个幸福生活是最好的生活,老百姓有楼房,有汽车,要吃啥有啥。

乐渔体育今年年初,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了最新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寻亲成果,10位烈士经过遗骸DNA比对,成功找到了亲人,四川省绵阳市的李仁松烈士就是其中一位。2020年,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回国,李仁松烈士的遗骸回到祖国,经过信息核实和DNA比对,终于为李仁松烈士找到了他的家人。

李仁松烈士的弟弟 李仁清:他当兵走的时候,他跟我交代,兄弟啊,我这次出去,回不来的可能性是极大,我都做了思想准备的。家里的老人,你们要负责赡养。

李仁松烈士的弟弟 李仁清:我那时候才几岁,还是孩子,我哥跟我还相当好,舍不得他走。他当时怎么说的,他不去,国家在危难时候,要不去,那么共产党辛辛苦苦打江山,我们的劳动果实也都保不住。

在比对寻找的过程中,结合党史、军史资料和绵阳市志愿军老战士的回忆,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也部分还原了李仁松烈士牺牲的经过。

说起哥哥李仁松烈士,李仁清的话匣子打开了就收不住。1953年2月,当地武装部发动年轻人参加志愿军,时年23岁的李仁松是全村第一个报名的热血青年。

李仁清说,哥哥当年离家时叮嘱他赡养好父母,他兑现了承诺。今年,他已经79岁了,两个孩子都在忙自己的事业,老两口的日子过得平静而富足。

传承哥哥的遗志,李仁清也参军入伍,转业后回到家乡所在的乡镇工作,直到退休。退休后,他多次和儿子提出,想去哥哥参战过的地方看看。还没成行,就等来了绵阳市游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通知,让他去参加DNA比对。

这两间保留了哥哥记忆的房子已经垮塌了大半,但李仁清一直不舍得拆。家中兄弟姐妹7人,他跟哥哥的感情最深。李仁松是家中老大,长兄如父,李仁清到现在都忘不了哥哥对他的呵护:小时候大家庭里几桌人吃饭,哥哥总会想办法藏起几片肉,偷偷给他这个最小的弟弟吃。

李仁松从1953年2月参加志愿军,到同年7月牺牲,参战只有5个月的时间。尽管他23年短暂的生命犹如流星划过,但是他留下的璀璨光芒,照亮了后辈的人生。弟弟李仁清和侄儿李勇,都先后参军入伍。

绵阳市游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王科:当时李仁松是在参加一个石岘洞战役,218团就是奉命争夺高地的时候,前后经历了六七次的拉锯战、争夺战、肉搏战,牺牲了2000多人。我们这个地方去的几个,包括其他连队的,218团4连的、8连的,都是在争夺战当中牺牲的。

🐬(撰稿:铁岭)

本文来自网友发表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,如存在侵权问题,请与本网站联系。未经本平台授权,严禁转载!
展开
支持楼主

91人支持

阅读原文 阅读 3050 回复 8
举报
    全部评论
    • 默认
    • 最新
    • 楼主
    • 傲远🐭 LV7 六年级
      2楼
      36 岁女子存 300 万提前退休,房车全款每月利息八九千元,专家称不具备可重复性,如何看待此事?🐮
      04-22   来自朝阳
      4 回复
    • 🐯耀电 LV9 大学四年级
      3楼
      韩国被 G7 峰会排除在外,韩反对党称「只重视与美日关系的后果」,如何看待此事?🐰
      04-23   来自葫芦岛
      1 回复
    • 集罗铭🐱 LV3 幼儿园
      4楼
      中国有多少城市能撑起来七日游?🐲
      04-24   来自新民
      8 回复
    • 灵感潮流 LV6 大学三年级
      5楼
      目前个人养老金制度运行平稳,但也存在对年轻人吸引力低的现象,一些年轻人缴存个人养老金积极性为何不高?🐳
      04-22   来自瓦房店
      1 回复
    • 爱辉🐴🐵 LV4 大学三年级
      6楼
      360 老板周鸿祎卖掉迈巴赫,选国产新能源,这是炒作,还是真实需求?🐶
      04-22   来自庄河
      3 回复
    • 动感之美 LV3 大学四年级
      7楼
      湖人到底能不能打赢掘金?🐷
      04-22   来自海城
      回复
    你的热评
    游客
    发表评论
    最热圈子
    • #23-24 赛季 NBA 鹈鹕 92:94 雷霆,如何评价这场比赛?#

      精致之美

      3
    • #日语单词中的「別々」中的「々」到底是个什么东西?#

      拓维高

      9
    • #林黛玉这样的大家闺秀,是怎么写出「一畦春韭绿,十里稻花香」这样的诗句的?#

      数据

      4
    • #编译的代码优化为什么不在高级语言层面做,而是在中间代码上做?

      缘建

      1
    热点推荐

    安装应用

    随时随地关注乐渔体育

    Sitemap